凌缨子

有缘相见,归来

【忘羡】问灵

 *这篇文是应了一个粉丝的请求,《寻婴》的后续,自己又想了想随便脑补了一下就写出来了

*问灵的汪叽很快乐

*还有下一篇,到时候看有空就写



加载中......



加载中......



到啦!

请食用


正文



 “诶诶,你看那个公子,好生俊俏,我们去撩他一下”几个女子用衣袖遮着脸悄悄笑道。

她们走过去,碰碰蓝忘机的肩道,“公子,你这是在做什么呀?”说完还抛了个媚眼。

“问灵”蓝忘机没回头。

“问谁的呀?”

“心爱之人。”

那些女子还是怯怯笑道:“既然你的心上人已经故去,公子就应该放下才是,再寻一位如何?”一位穿着暴露的女子往他的琴上凑。

“劳烦姑娘让来些”蓝忘机依旧头也不回地说。

那些女子觉得着人不识趣,便推搡着走了。

他低眉拨着弦,眉间带着几分冰冷与冷峻,眼波里写满了思念,月光给他周身镀了一层边,隐隐发光,他忽然笑了一下。

他拨出弦得到了一个回应,琴弦自己拨了一下。

那边灵魂说:“公子,你可真是不识趣,有美人相伴,还想着心上人。”他笑了一下

“我自然是思念他。”

那头灵魂佯作叹气,道:“哎,要我能被人这么对待就好了。公子你在这里问灵已经十三载了,我想啊,你的那位可能已经故去了,你该放下了。”

“可我.....”蓝忘机颤声“他已经在我心里了,挥之不去了。”他一顿一顿地拨着弦,铿锵有力,好像是坚定了什么。

“公子,冒昧问一下,你的心上人是什么样子的?”那头灵魂好奇地问。

“他”蓝忘机沉思了一会儿“他很好”

那头灵魂差点笑出声来,量他是鬼魂,笑也听不见。

“就这么草率?”灵魂道“喜欢的人,不应该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国倾城此般修饰?‘胜地过西施,貂蝉都望尘莫及’?”

蓝忘机停下手上的动作,静默了一会,再一字一句地奏出琴语:

“任何事物,不需多修饰,在我心里,定当是最好的”

“他很喜欢笑,他喜欢喝酒”

“他喜欢逗我,他喜欢兔子”

“他喜欢的所有,我都喜欢”

“他这个人,我也喜欢。”

蓝忘机缓缓拨弦,灵魂静静地听。

“我想把他带回去,藏起来”

“可他不愿”

“我很想他”

“十三年来,我从未放弃过,就算是一缕残魂,一块残破的衣角,我至今未寻到一丝。”

说着,蓝忘机不禁簌簌泪下,顺着他白净的脸庞,划到下巴,徐徐滴下,留下两道泪痕。

那头灵魂觉得他可能不想说了,便也不语。

片刻,灵魂先开了口:

“这位公子,我觉得,你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,我生前蒙他关照,我却不领情。死之后回想起他,想要告诉他,我真的很感谢他。”灵魂珍重地叹了口气

“可是我已经死了啊,死了十几年了,最后没留下一句话。不知你那位心上人是谁啊,那是得修八辈子福气才能遇到这么好的人。”灵魂安慰他道

“你的那位一定还安好,可能遇上什么事了不能和你说,在同一片天,一定会遇到的。”

蓝忘机边读着琴语,边微微颔首,:“多谢公子安慰,希望你也可以找到那个他。”

“嗯嗯”灵魂道“这就对了嘛”

“我还有事,先行告退了,回见”蓝忘机起身拱手道。

灵魂也鞠了一躬,虽然他们看不到对方,但是两人总是觉得哪里很开心。

噢,是心呀。


第二日晚上,莫家庄上空空亮起了蓝氏的信号烟花


缨子有话说:

这个是《寻婴》的后续啦

大概会更三到四篇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