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缨子

有缘相见,归来

【追凌】应思量·佳节共赏天上月

补发中秋番外

我们的金凌也很可爱


祝大家中秋快乐




中秋时节,聚多离少。本应欢聚一堂,却独自一人把酒问月,责她为何此时月圆。

“都是些什么世道......恶人安宁,好人遭罪......”金凌两只手指捻着酒杯,时不时摇几下。他脸上微泛红晕,眼波里带着些许无奈与悲伤。他把酒杯对着明月,月光从酒杯里溢出,浇了金凌一脸。

“你现在关心我有什么用?”他嘲讽地勾起了嘴角“晚了。”

他捏起酒杯,仰头一饮而尽,几滴酒顺着他的嘴角滑下,滑过脖颈,打湿了胸前的衣襟。本来绣着傲娇的金星雪浪道袍,此时似乎也低了低首。金凌察觉到杯子里的酒没了,用手抖了两下,摇摇晃晃地拿起酒壶,再续了一杯。

“别人都说我有娘生没娘养,不过.....事实确实是这样。”金凌道。

“我满月宴的时候,父亲死了。”他酌了一口酒。

“不久后,母亲也死了。”他顿了一声。

“后来是我的舅舅把我带大的。”

“我曾经一直觉得自己不如别人,经常因为别的小朋友说我‘有娘生没娘养’而跟他们打架。输了哭,赢了也哭。”说到这里他无奈地一笑。

“我觉得我一定要比他们强。我要证明给他们看,我比他们都强地多!”金凌攥了一下拳。

“可是啊......我总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,做什么都不能得到舅舅的认可。”他的眼波里荡起一阵涟漪。

“为何世界待我如此不公.......”他抽噎着说道。

“你还我爸妈......还给我.....快还给我.....”他失声。

眼泪从他那棕色的眼里一股一股地涌出,滚烫的眼泪滴入冰冷的酒中,微荡涟漪。

他禁不住这些。

一个年尚弱冠的少年,承受了他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痛苦。

他没有在父母的环抱中撒过娇,跌倒了没人将他扶起,有什么事总是堆在心里,无人诉说。

在糖水里泡大的孩子,在温室中长大的孩子,永远体会不到那种痛。

他的母亲的死,半缘师叔半缘世道。

他的人生里,当他长大到有意识的时候,第一件想的事就是为父母报仇。

他痛恨了一辈子的人救了他,等到要报仇到时候,发现已经迷茫了。

“我该怎么办......我该怎么办.....谁能告诉我啊......”他掩面痛哭,与阁楼下一片欢愉与喧闹的酒宴形成了对比。

“阿凌?”一个温柔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。那温柔之人走到他拿掉他的酒杯,温柔地吻了上去。唇齿间还留着冷酒的辣味,蓝思追描摹着他嘴唇的形状,细致地吻着。金凌眼泪还是不断地流出,他把脑袋埋在蓝思追的颈窝里,抽噎着说道

“蓝思追......我该怎么办.....我好想我父母......”金凌抱着他。

蓝思追温柔地拍着他的背,安抚他。

他自知自己不能体会他的感受,可也不能放任他这么哭下去。

“阿凌,哭什么呀”蓝思追依旧温柔地说道。

“我在。”蓝思追抱紧了金凌“我不会再让你受苦了”

金凌听到这句话,一下子攥紧了蓝思追的衣服,他像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害怕他离开,道:“蓝思追.....你....你不要走.....”

“不走,哪里都不去,我是你的”

 


作者今天没话说

会写忘羡的中秋番外

宽限些时日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